Posted by: billconan | September 26, 2006

缺耐力,没兴趣

编程序太需要耐力了。我特别佩服那些写程序写好几年的人。我自问做不到。前几天读到一篇博客讲兴趣的重要,说比尔盖茨最开始根本不会料想到自己能创立一个软件帝国,但是兴趣驱使着他。似乎很多成功的人最开始不一定要有什么大志,踏实地实践自己的兴趣,最后就成功了。我大概从第一次上网就在网上自称bill,其实我经常想我是真的想像bill那样对计算机执著呢,还是单纯羡慕他兜里的钱。我真的很有兴趣么?今天看到stardict.org作者的一段自我介绍,他大学挂了好多门,学了五年才毕业,但是他在大学期间写了不少程序。我感慨自己的大学念的糊涂。要是再有一次机会,我也一定要轰轰烈烈地挂上10多门课,念个五六年,完成一些自己的程序。现在觉得念完大学什么都没留下。唉,念的时候不懂,一毕业全都明白了。

现在我的3D建模程序快要写好了,收尾的工作全是体力活,已经编不动了。好程序都不是一日之寒啊,stardict已经做了3年,而我的这个3D建模程序估计要是个life-time project了。刚才用我的程序简单拽出了一个橡皮鸭子:

Leave a Reply

Categories

